南條絵裡

吹渡春风几千载

【云次方/嘎龙】Perfect(2)

ooc有

私设一大堆

国际三禁

【破镜重圆/HE】

配合Perfect(Acoustic)—Ed Sheeran食用更佳

 前文走合集


2.

其实阿云嘎和郑云龙的故事,就像所有爱情故事那样普通。大学时期他俩一个寝室,对床,那时候阿云嘎是班长,由于自幼的经历,他十分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非常刻苦努力,同时他也产生了监督帮助室友的责任心。那时候郑云龙就是一个暴躁的青岛中二少年,最开始的他觉得这班长老是老了点,但是真的长得挺帅,而且唱歌跳舞样样厉害,这简直就是艺术家啊为啥他还要来读书?后来相处久了,郑云龙发现阿云嘎真的是一个太温柔的人了,无论是早上不厌其烦的叫自己一起去出操练声,还是自己偶尔犯懒不愿出门吃饭,阿云嘎也会自然的从食堂给他带他喜欢的那几样菜回来,又或者是自己偶尔和朋友出去喝酒回寝晚了,也会有一盏亮着的台灯等他。

 

后来他们俩关系越来越好,有一天俩人晚上在阳台上聊天,阿云嘎突然和他说到自己以前,也是之前他从未提起过的。其实郑云龙隐隐的猜到过阿云嘎的过去,但是他还是没想到竟是这样的坎坷。这么长时间过去,再痛都已经麻木了,提起这些阿云嘎自己倒是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他的眼泪早就流干了,倒是旁边的郑云龙红了眼眶,阳台昏黄的灯光下阿云嘎看见郑云龙一双大眼睛里隐隐闪烁的泪光,然后他笑着揉了揉男孩子的后脑勺

“哭啥啊,没事,都过去了。“

郑云龙什么也没说,只用手背大剌剌抹了一把眼睛,然后给了他的老班长一个拥抱。

 

从那天以后两个人还是一样的一起上课一起排练一起出门一起回寝室,但是隐隐的好像又有什么东西渐渐的不一样了。郑云龙开始早上不用阿云嘎反复喊几次才不情不愿的起床,而是班长喊一遍他就揉着惺忪的睡眼开始换衣服,练习时也认真积极了不少,他也开始会在阿云嘎忙到没时间吃饭的时候提着从食堂打的热乎饭菜到剧院,然后潇洒的挥挥手对班长说不用谢。

其实郑云龙直觉阿云嘎对自己是有这么一点不一样,毕竟这老班长对于寝室其他两个人好像没有对自己这么上心。而阿云嘎对郑云龙,一开始是觉得这小孩很有天分,长得好看,虽说脾气有点暴躁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很可爱的,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和他相处特别舒服,甚至有天晚上聊天的时候说到了自己以为再也不会和别人提起的从前。

即使这么多年过去了,阿云嘎还是清楚的记得那天郑云龙红了的眼眶,和后来郑云龙给他的拥抱。

 

两个人捅破窗户纸的那天北京下着暴雨,阿云嘎和郑云龙两个人从排练房出来的时候,硕大的雨滴一颗颗连绵不断的砸在地上,积水处咕嘟咕嘟的冒出了一个又一个的泡泡。男生本来也就没有带伞的习惯,好在寝室不是特别远,两个人相视一眼,

“我数三二一,一起跑回去。”

“好。”

“三,二,一,跑!”

 

 

 

“阿嚏——”

拜这场大雨所赐,郑云龙现在正裹着棉被,边擦鼻涕边打喷嚏,阿云嘎看着这个一米八几的缩在被子里,鼻头红红,嘴里还在唧唧歪歪说着“好久都没感冒了biang的这次怎么这么倒霉”的郑云龙,竟觉得这样也很可爱。他伸出手轻轻的放在郑云龙的额前,皱了皱眉

“不行,大龙你有点发烧,我去给你买点药。”

郑云龙正在为阿云嘎突如其来的触碰悄悄的红了耳朵尖,听到阿云嘎说话,他看了看窗外,外面的雨依旧没停,然后他看向带着担忧的老班长,用嗡嗡的声音说

“行了嘎子,我哪有这么娇气。”

“不行,你听你那声音,等着,就一会儿。”

一向温柔的草原人倔起来郑云龙也拿他没办法,于是他只好指着自己柜子旁边放的伞,让他的老班长把伞带着,别一把老骨头也感冒了,

“知道。”

留给他的是阿云嘎匆匆离开的背影。

郑云龙盯着被关上的门发呆,心里则胀满了甜蜜,自从他发现了“我好像喜欢阿云嘎,而且他好像也对我和别人不一样”之后,他都会在私底下偷偷观察他的老班长,更觉得阿云嘎这人怎么看怎么好,一天一天自己对他的喜欢好像倒在杯子里的水一样,马上都要满到溢出来了。饶是郑云龙这个行动上的巨人,站在一起的时候会偶尔装作不经意的挨着身边人垂下来的手臂,又或者担心阿云嘎的腰伤下意识的扶着旁边人的腰,但是让他直接告诉阿云嘎自己的心意,他不敢,他很害怕如果阿云嘎对他不是他想的那样,那两个人可能真的连朋友都没得做了。

可是今天,郑云龙感觉到盛着对阿云嘎的喜欢的杯子,已经溢出来了。

 

 

“阿云嘎应该真的挺喜欢我的。”

就在他晕晕乎乎的想着“他喜欢我”的时候,阿云嘎推门进来了,看着床上烧的满脸通红的郑云龙,他迅速的洗了手然后倒了一杯热水,按照药盒上的说明把药倒在自己的手心里,

“来大龙赶紧把药吃了,吃了再睡。”

郑云龙迷迷糊糊的坐起身,把药一口吞下喝了大半杯水,然后又立刻躺下,最开始他冷的发抖然后裹紧了被子,现在他觉得自己像个火炉一样,躺下就开始想把被子扯开,阿云嘎看到他这样马上管制住他蹬被子的腿,给他细细地掖好了被子

“盖好,把汗发出来就好了,都多大的人了还不会照顾自己。”

“那不有你的嘛。”晕乎乎的暴龙嘟嘟囔囔的答道。

“真傻,那毕业了怎么办?”

阿云嘎边说边拿着手去探他的额头,郑云龙听到这话后就没说话了,阿云嘎以为他睡着了,手刚刚离开额头,就被一只温度略高的手握住了手腕。

“对啊,没了你我怎么办。”

 

阿云嘎听到这话就愣住了,他甚至有些惶恐,他不敢细想郑云龙这句话里的意思。他确实喜欢郑云龙,甚至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就对他上了心,但是他从来没有想过其实郑云龙或许也是喜欢自己的。

郑云龙看他久久没有反应,可能是发烧给的勇气,他也没有放弃,准备坐起来和他好好再说一次,他才刚刚松开了手,没想到那只手反过来拉住了他的手腕,他看向坐在他床旁边的人,那个人用深邃的眼睛看着他,一字一句的说

“大龙,我喜欢你。”

说完阿云嘎的脸就突然红了,跟正在发烧的郑云龙脸红的程度差不多,然后他突然就不敢看郑云龙了,低下了头,手却一直没放开。

郑云龙表面看起来波澜不惊,心跳的多厉害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心想,至于脸红,反正都在发烧也看不出来,没过多久,他从被子里伸出另一只手,对着旁边没有发烧也脸红的帅哥勾了勾手指头,阿云嘎靠近以为郑云龙要跟他说什么,结果床上的那个人勾住他的脖子对着他的脸吧唧一口,

“我也喜欢你。”

他听到那个人说,脸上还有呼出的热气。

而行动的巨人郑大龙在主动亲脸之后竟突如其来的害羞,他推了推身上的人,然后把被子拉到了脑袋顶,瓮声瓮气的说

“好了,现在你的男朋友要睡了。”

倒是阿云嘎,被亲了之后反而没了刚才的害羞,他怎么看怎么觉得郑云龙这一系列我超帅然后秒怂的操作可爱,于是他把龙头从被子里挖出来,轻柔的捧着郑云龙的脸,在他的唇上印下了一个浅浅的吻。

“行了,我还感冒呢,想被传染啊?”

郑云龙一把推开亲了一次还打算亲第二次的草原甜心,侧过身紧紧的闭上了眼睛。阿云嘎耐心的再次给他把背后的被子紧紧的掖好,盯着他好看的侧脸,心里想

 

“可爱,我的。”

 

其实之后的每一天阿云嘎和郑云龙之间相处并没有太大的变化,除了晚上在坏掉的路灯下面一个又一个缠绵的吻,除了冬天两个人走在路上掩在厚重衣服里两个人交握的双手,还有在看向对方时满含情谊的眼神。即使毕业了之后一个留在北京,一个去往上海,但是距离也没有成为他们两个之间的阻碍,只要有空,阿云嘎就会去上海看郑云龙的音乐剧,郑云龙也是一样,他们在北京和上海走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

 

2.5

“你们分手了?”

第一个知道阿云嘎和郑云龙之间故事的刘令飞听到郑云龙说出这句话之后刚喝进嘴里的啤酒全部喷了出来。

“行不行啊你,全喷菜里边了,你自己吃完。”

 

刘令飞见过阿云嘎,只是次数不多,但是跟郑云龙认识这么久了,知道他们俩感情真的特别好,谈了这么多年的恋爱,每次郑云龙提起阿云嘎的时候身上都仿佛在冒粉红色的泡泡,更别提阿云嘎来看郑云龙的时候了,为此刘师傅没少抖落一身鸡皮疙瘩。因此听到郑云龙冷不丁的一句他们俩分手了,刘令飞着实吃了一惊,

“不是,多久的事啊?为啥啊?那你还答应去上节目?”

面对刘令飞的疑问三连,其实郑云龙只确切的知道第一个问题的答案

“七个月之前。”

“七个月???不是,那你俩为啥分手啊?”

为什么分手,这个问题直到现在他都没想明白,或许是长时间的长距离的奔波他觉得阿云嘎厌倦了,或许是自己骨子里有时候的任性和固执让阿云嘎厌烦了。那段时间因为剧本的原因郑云龙烦躁的不得了,而阿云嘎又在北京那边忙各种活动根本抽不开身,后来好不容易见面了,他们两个人却因为剧本的事情起了争执,郑云龙觉得这个剧本被改动的有些过于多了,而阿云嘎则对他说让他再揣摩揣摩,出品人这样一定是有自己想法的。后来郑云龙少见的在阿云嘎面前冷了脸,不出声坐在沙发上,而长时间行程奔波的阿云嘎太累了,他最后也只温柔的摸了摸郑云龙的后颈,什么也没说。

 

分手的那一天,他看着阿云嘎眼下青黑的眼圈,和身边昨晚上带来根本没来得及打开又要被带上飞机的行李箱,

“嘎子,我们分手吧,”我让你太累了,我不想看你这么累,他心想

阿云嘎愣了几秒,然后他说

“好的。”

他拿起鞋柜上的手机,提着箱子出了门,

“好好吃饭,不要生病,照顾好自己。“就像无数个他们分别的早晨,只是没有离别前的那个吻和拥抱,门就被干净利落的关上了。

 

郑云龙以为阿云嘎没看见自己红了的眼眶。

阿云嘎以为郑云龙没看见自己攥紧的拳头。

 

 

想到这里郑云龙从手边的烟盒抖出一根烟,点燃之后深深吸了一口之后慢慢吐出,然后刘令飞听到了他第三个问题的答案,

“七个月没见了,我很想他。“


-tbc


妈呀我真的不知道我在写什么,而且我感觉我要越写越长了,正主太甜了让我研究一下后面怎么好好撒糖

 

 

 


评论(11)

热度(69)